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qh19570309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,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愿有岁月可回首,且以情深共白头  

2017-02-27 09:06:49|  分类: 情感驿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愿有岁月可回首,且以情深共白头

图文:网络  编辑:海之韵


 

  于千万人之中,遇见你所遇见的人,于千万年中,时间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迟一步,只是恰好遇到,便是生命中最美的缘。 

  愿有岁月可回首,且以情深共白头。读完这8首情诗,才明白:相爱就是厮守。      

 

    1、《江城子》 

  十年生死两茫茫,不思量,自难忘。 

  千里孤坟,无处话凄凉。 

  纵使相逢应不识,尘满面,鬓如霜。 

  夜来幽梦忽还乡,小轩窗,正梳妆。 

  相顾无言,惟有泪千行。 

  料得年年肠断处,明月夜,短松冈。 

  

  执子之手是一种境界,相濡以沫是一种境界,生死相许也是一种境界。在这世上有一种最为凝重、最为浑厚的爱叫相依为命。那是天长日久的渗透,是一种融入了彼此之间生命中的温暖。     

  2、《卜算子》 

  我住长江头,君住长江尾。 

  日日思君不见君,共饮长江水。 

  此水几时休,此恨何时已。 

  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 

  

  融情于水,以水喻情,情意同样绵长不绝。     

  

 

    3、《诗经·邶风·击鼓》 

  击鼓其镗,踊跃用兵。土国城漕,我独南行。 

  从孙子仲,平陈与宋。不我以归,忧心有忡。 

  爰居爰处?爰丧其马?于以求之?于林之下。 

  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 

  于嗟阔兮,不我活兮。于嗟洵兮,不我信兮。 


  生生死死悲欢离合,我曾对你说过,我会牵着你的手,和你一起老去,爱的最高境界就是经的起平淡的流年。      

  4、《上邪》 上邪! 

  我欲与君相知,长命无绝衰。 

  山无陵,江水为竭,冬雷震震, 

  夏雨雪,天地合,乃敢与君绝! 


  用不可能发生的事,表达自己的决心,生死不渝的爱情无以复加。   

  

 

  5、《行行重行行》 

  行行重行行,与君生别离。 

  相去万余里,各在天一涯。 

  道路阻且长,会面安可知。 

  胡马依北风,越鸟巢南枝。 

  相去日已远,衣带日已缓。 

  浮云蔽白日,游子不顾返。 

  思君令人老,岁月忽已晚。 

  弃捐勿复道,努力加餐饭。 


  送别了一遍又一遍,悲感无端,反复低徊,读者无不为其中的真挚爱情呼唤所感动。   

  6、《鹊桥仙》 

  纤云弄巧,飞星传恨,银汉迢迢暗度。 

  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 

  柔情似水,佳期如梦,忍顾鹊桥归路! 

  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! 


  只要两情至死不渝,又何必贪求卿卿我我的朝欢暮乐?  


  

  7、《雁邱词》 

  问世间情是何物,直教生死相许。 

  天南地北双飞客,老翅几回寒暑。 

  欢乐趣,离别苦,就中更有痴儿女。 

  君应有语,渺万里层云,千山暮雪,只影向谁去。 

  横汾路,寂寞当年箫鼓,荒烟依旧平楚。 

  招魂楚些何嗟及,山鬼暗啼风雨。 

  天也妒,未信与,莺儿燕子俱黄土。 

  千秋万古,为留待骚人,狂歌痛饮,来访雁邱处。 


  捕雁人设网捕雁,捕得一只,但一只脱网而逃。脱网之雁并不飞走,而是在他上空盘旋一阵,然后投地而死。这等“生死相许”是何等极致的深情!

  

  

  8、《离思》 

  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 

  取次花丛懒回顾,半缘修道半缘君。 


  见过大海和巫山,别处的水和云就难以看上眼了,除了心爱的你,再也没有能使我动情的人了。因为只记得你,只想与你度过漫长岁月。




愿有岁月可回首,且以情深共白头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
 

海之韵博园欢迎您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