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qh19570309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,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岁年龄,一岁心  

2017-02-09 10:05:55|  分类: 情感驿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潘 路《一岁年龄,一岁心》
 

  

 

 

一岁年龄,一岁
一岁年龄,一岁心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 

暮色四合,走在岁末的风声里,冷月如霜,寒意浸心,裹紧了风衣,整了整围巾,继续向前,行走在一个人的旅途中,不得不学会环抱自己。眸之所及,尽是过年的气息,车来车往,人前人后,我不认识你,你亦不认识我,偌大的城市,来去随心,去留随意,无论你是来者,还是去者,皆过客匆匆。

又是一年新春时,一岁年龄一岁心。红尘一曲,多少寻觅,多少风景,聚散依依的婆娑里渲染了几多情愁,月缺月盈的寻常里藏匿了几多悲喜。当所有的故事都成为远去的背影,不离不弃的才是真爱,不失不忘的才是真情。懂得中的相守最是美丽,风雨中的陪伴最是温暖。

时光悠然,似水华年,冬来冬去,一年又一年,岁月的褶皱一层深一层,轻逸的步伐依旧前行,善感的情怀依然如初,只是,只是,春水一汪的眸光里裸露出沧桑几许,娇俏的韶颜亦镂刻上了岁月的痕履。日子在低吟里,瘦成一剪柔柔的清风;生命在浅唱里,凝成一缕淡淡的沉香。

一岁年龄,一岁心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 

逆着时光的轨迹,清寂的流光里,谁因了一份无瑕的记忆颔首低眉浅笑?谁因了远方情深的牵挂嘴角上扬?谁因了人群中惊鸿的一瞥荡起柔波?谁的梦,似翅羽,越过苍山,穿过雾蔼,和着清扬的幽笛声翩跹曼舞?谁的心,于漂泊的河道上,被注入了痛而不言笑而不语的忧伤?

固守着岁月静好,也只想拈花微笑,于清浅的日月中,似乎也变得足够柔软,然而,毕竟仍未能修练到家,时常也总会有些些许许来自心底的惆怅与茫然。或许,还不能算是过尽千帆,铅华亦未能洗尽,心中的篱院仍未能修筑得足够坚实稳妥,那心灵的后花园亦不能怒放欣欣然。万丈红尘里,跌跌撞撞的人生路,琐琐碎碎的风烟事,总令人晕头转向,甚至迷失自己,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愁绪,总会不期然地来纷搅原本平静的心湖,泛起层层叠叠的涟漪。

青山依旧,碧水依然,多少情思在岁月深处积淀成河,多少温馨在记忆枝头摇曳生花,多少感伤在静水流深处堆积淤塞,徜徉在音乐与文字的熏染中,不断走向生命内在的聆听,不断享受精神领域的盛宴,如此,甚好。

一岁年龄,一岁心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 

一首曲,听了又重;一段字,删了又写;一份心情,描了又绘。不去管谁人会在意,不去思谁人会忽略,时光煮雨,岁月缝花,而我也只愿依心而行,即便有淡淡的忧伤,有浅浅的嗟叹,亦无妨,既然选择了远方,就只顾风雨兼程;既然你不懂我,我也就不怪我;既然我就是我,就做真实的自己。

人生天地间,匆匆复匆匆,一些人,远了,近了;一些人,近了,远了。似水年华,岁月摩挲,人事缥缈,杯盏人生,远远近近间纠葛,若即若离中缠绕,说不尽的离合聚散,诉不完的悲欣交错。花开花谢今几度,云卷云舒复几轮,人之一生,情来情往,不过浮萍散。此一生,彼一世,何处是禅境,何处是归途,山风浩荡,黄沙漫卷,次第明了,生命就是一次渐行渐远的孤旅。

千千结中,时常会觉得,有些人近在咫尺却如同远在天涯,而有些人远在天涯却近似咫尺。人之一生,到底要走过多少路,跨过多少桥,历过多少事,才能真正参悟到,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真的不是天涯与海角,而是一颗心与另一颗心之间的距离,人在眼前,心却隔着十万八千里,那种无奈,那种落寞,那种尴尬,无疑是永远积压于心陌上最厚重的尘埃,掸落不得,清扫不行,越来越沉,越来越厚,直到东风无力百花残。

一岁年龄,一岁心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 

岁月更替,年轮渐增,越来越学会什么也不在意,愈来愈喜欢默而不语。懂我者无须多言,不懂者何必苦言。许多的时候,无力的解释,只不过是往染缸里添墨,浓墨重彩下,谁清谁浊,无人辨得明。

春在料峭中潜行,而我,在自个圈养的半亩心灵花田独自偷欢。鲜花,芬芳了谁的袖底;细雨,淋湿了谁的衣襟;寒风,吹皱了谁的冰颜;阳光,洒满了谁的心湖。心中有梦,生活就会有甜;心中有爱,人生就不觉寒。

走在人行稀少的晨曦里,慢慢悠悠,无思无想,任冷冷的风拂过眉宇,任清扬的音乐响彻耳畔。藏在衣兜里的手机,振了又振,晃了又晃,我知道是你,是远在天边的你。你深深的疼爱,你暖暖的问候,让晨霞中拉得长长的身影不再显得那么孤单,也让清澈的眸子不禁然盈满泪光,甩甩长发,定定神气,将泪滴憋回去。

懂得,是穿越心灵旷野的最大慈悲;理解,是灵魂相嵌的无声偎依。真情,不语,用心感受便会泪眼朦胧;真爱,不言,时间就是最好的明证。阡陌人生,身似孤鸿,心若浮萍,你来我往,摩肩擦踵,谁是谁的归人,谁是谁的过客,似乎已不重要,那些能走入心的邂逅是无须刻意的,那些能刻骨铭心的遇见是不用苦寻的。

一岁年龄,一岁心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 

路过你的风景,纵,有过交集,有过缠绕,只因了一时茫惑才跌入荒径,但路的尽头,定会柳暗花明,豁然醒悟。真爱你的,真正在意你的,无论天晴,还是阴雨,都会不离不弃。遇见的美好,莫过于一份心魂相通的懂得。懂得才是能慰藉心灵的长相守,才是情之所依爱之所归的不设防。

有人说,美丽的爱情,只有痴情而又饱读诗书的人才能遇见和把握。是的,我想,这个世界上,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,在你望向他的时候,正好迎上他凝望你的眼眸,你的多情撞上他的专情,就是世间最美的契合,从此,天长地久有时尽,此情绵绵无绝期,该是多美,多美!

刹那的遇见,永远的爱恋;偶然的倾眸,必然的刻骨;最远的你,最近的暖。蝶为花醉,风为云醉,而我为你醉。我的亲爱,春天来了,我要在桃红李白的明媚里刻下我的今生无悔,我要在莺歌燕舞的呓语里写下我的今世无怨,我要在春光潋滟的柔波里烙下你我的一往情深。清寂静好的岁月里,与你心相依魂相偎,是我今生最美的旖旎风光。茵茵百草,青青翠竹,深藏着你我前世的故事;郁郁黄花,依依流水,封存着我们来世的约定。

一岁年龄,一岁心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 

生命只有一次,我不想虚掷,更不能挥霍。清浅孤行的岁月里,收集芬芳,陶冶灵魂,丰盈心灵,于风沙漫卷的紫陌红尘向暖前行,感动着,温暖着,简单着,更慈悲着,就是对岁月的不辜负与最好的馈赠。

一岁年龄一岁人,一岁年长一岁心。春来早,晴方好,煦阳普照,山含情,水含笑,喜鹊枝头叫,鸳鸯水中戏。辞去岁,迎新年。让一切烦绪,且随风飘散,携一缕长风,飞越关山,碧海,大漠,云霄,采云霞为笺,摘云朵为墨,折一支心荷为笔,编织梦中的伊甸园。

 

 

 

 
    

潘路欢迎朋友光

http://pxj667203.blog.163.com/

 
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