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qh19570309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,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许我与你,素心以对  

2017-03-01 16:11:26|  分类: 情感驿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残阳如血《许我与你,素心以对》
【微美心语  rgky609】QQ:1353509640

许我与你,素心以对

  想必,一世情长,不过是朝暮之间的陪伴,不过是相望之间的灵犀吧。安静铺开,一起写意的人生水墨丹青,我小心收藏起重逢时喜悦,为下一次重逢,画一个圆满的句号。从此与你,素心以对,慢慢饮尽世间所有的沧桑!

  时光的沙漏,依然在缓缓流淌,淘尽多少红颜逝水,淘尽多少英雄煮酒。转经筒的梵音,未曾停歇。转眼,多少陈年旧事次第归于安寂,多少风情万种成了枝头失去颜色的秋叶。我们,终究在时光的洪荒中,遇见,转身,各安天涯。

  

  “藕花深处旧时影,柳岸池边画里人。”人生,旅途漫漫,生命葱茏,谁遇见谁都是个意外,谁离开谁也属于必然,我们无须苦苦追寻,缘起在哪里,缘落在何方。趟过烽烟寂寂的河,总有一些遇见,在重逢时开到极致;总有一些疏离,在转身时花落荼蘼。

  

  昨夜,有雨来过的痕迹,凌霄散落一地,凄凄惨惨戚戚,这落下的不止是它们的一生,更是它们奔赴下一个轮回的必然。忽然,就有了那么一丝丝惆怅。年年花相似,年年人不同,这是四季轮回的因果,这是人生兜兜转转的离合,我们就在这兜兜转转中把年华走老,把时光走旧。

  

  旧时光里,有太多的唏嘘短叹,有太多的无可奈何,有太多的相逢恨晚。我无法做到将它们一一收取,也无法做到不留遗憾,唯有用一颗感恩的心,深深珍惜,道一声珍重。即便,有一天所有的人文景事都随风而去,依旧会用一份初见的心情,铭于心底。

【微美心语  rgky609】QQ:1353509640

 

  都说,花无百日红。看着一场场荼蘼的花事,真的会生出那么一丝丝惆怅,湿了心扉。百花深处,谁曾执手,一诺倾情,许下地老天荒?更迭的四季,转了一轮又一轮,终是无法成全一场圆满的因缘际遇。

  

  我们一路向前,终要别过曾经的长歌短亭,别过暗藏心底的繁华如歌,渐渐学会在时光里嫣然浅笑,相儒以对。那些曾经的俗世纠缠,如今想来那么不值一提。生命很短,旅途很长,我们总会遇到一些无法预知的风景和故事。轻轻经过,淡淡忘记。生命的魅力,就在于受伤了会知道放下,有些东西终究属于浮云,随风而过。

  

  秋水深处,谁在轻轻呢喃,“一年好景君须记,最是橙黄橘绿时。”其实,经过的所有值得深深铭记的真的少之又少。往事,就像一场花开的无言,美到极致,美到忧伤。风轻轻吹过的眸间,注定不留痕迹。但是,来过就好。无论是一刹,还是永远,都那么美。即便,多年以后忆起,依旧温暖,透着令人心醉的光芒!

  

  素来不喜纷扰,端坐红尘深处,始终以一颗素心,琉璃着岁月的的平淡。波澜不惊的日子里,素心以对,读书,写字,养花,种草,在文字的山水中颐养生命的无恙。若有一天,你恰好来,我恰好在,请许我沏一盏芽色的新茶,以朴素的情怀,与你素心以对。

  

  如此,我们执手,笑对陌上,不问来时有多么坎坷,不想去时有多么落寞。来时的天空与去时的天空一样蓝,蓝的令人心醉。我的城,没有山,却有绵延不绝的风景。城里,草木深深,百花嫣红,还有我素素的清心淡雅。隔着一片湖,将远方的云纳入眼底,风吹过的地方,有我安静的守候,春去秋来,秋来春去,一直以一份云淡风轻的心情,遥望有念的方向。

【微美心语  rgky609】QQ:1353509640 


  站在微凉的秋风里,时光无声滑过指尖,感觉不到疼痛。枝头的白露凝成了霜,我在晨曦初上时,细数一叶知秋的美丽,静静感受秋水长天的空旷。如果,依着秋深处的厚重,可以植下下一个春天的希冀,所有的故事是否会重新来过,我微微一笑,便可再一次倾了你的城?

  

  回首,“莫道不消魂,帘卷西风,人比黄花瘦。”可是,缘分真的是件很奇妙的东西,可遇不可求。就像,“月有阴晴圆缺,人有悲欢离合,此事古难全。”我们谁都无法预约一场前世的缘,我们谁也无法留住一份难以成全的地老天荒。

  

  流年的陌上,四时风景各不同,我们每天都在人潮人海中奔赴各自的使命。红尘婆娑,缘分熙熙攘攘,不是每一段深情都可以永远,不是每一滴泪水都带着忧伤。一如,有些爱,即便无言,却依然可以暖到落泪。今生,若可。我愿意在遇见时,你送我一颗欢喜的眼泪,那是我等了千年的愿。

  

  云间,孕育着一场又一场的心雨。婆娑的念,执着,且以深情。我用文字的盛筵,为你点燃一场秋意阑珊,然后,以你喜欢的模样与距离,与你素心以对,桑麻每一个平淡的日出月落。

【微美心语  rgky609】QQ:1353509640


  “云中锦书谁寄来?雁字回时,月满西楼。”这个秋天,很长很长,一些念,怎样写都无法完美成一笺喜悦。是落叶让等待染了忧伤,还是白露将文字微凉。雁回的时候,捎一笺锦书寄与你吧。书里有白云的悠然,有花开的声音,有月圆的美丽,还有你最喜欢的那一枚秋词。那是我送你的秋声,你说,读过千遍,也曾未厌倦。

  

  风吹过白云,飞花朵朵。若可以随着风去流浪。真想放下一切,陪你过一段只有小桥流水人家,只有白云绕肩的岁月。惟愿这段岁月里,有我,有你,无风,无雨,静静相依。

  

  想必,一世情长,不过是朝暮之间的陪伴,不过是相望之间的灵犀吧。安静铺开,一起写意的人生水墨丹青,我小心收藏起重逢时喜悦,为下一次重逢,画一个圆满的句号。从此与你,素心以对,慢慢饮尽世间所有的沧桑!

【微美心语  rgky609】QQ:1353509640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