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qh19570309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,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淡淡花香淡淡紫  

2017-04-24 08:36:01|  分类: 美文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潘 路《淡淡花香淡淡紫》

  

淡淡花香淡淡紫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

淡淡花香淡淡紫

 

   每个季节总有属于它的颜色,而我总会固执地给把冬天和紫色放在一起,而这个冰冻的季节还独享那种叫做雪的精灵!信手于百度的空间敲下紫色的雪,于是,耳边回响着风铃一般的音乐,紫色的雪在冬天的旋律纷纷扬扬地飘动,而房间里,花香,也在雪的季节涂抹着紫色的风情!

  金色的灿烂环抱着生机的绿,而那些紫色的花瓣裹着浓郁的香气,瑞香,睡香?相传这种花最早是被称为睡香的,那种香足可以唤醒酣睡的梦境,而它的花语似乎更加吻合了这个季节的盛开,祥瑞,吉利,于是它总会在春节前夕赶趟地开放!  

淡淡花香淡淡紫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   紫色,总会在生命的每个空间如花绽放,而紫色的情结,也如小资女人的情结一般缠绕我的生活!垂挂于窗栏的紫色风铃被阳光洗礼得更加浅淡,而浅淡比深重更清爽一些,打开玻璃窗的那一刻,那些浅淡的紫色与风共舞,舞动着纤柔的身姿!

  空闲的时候,随手翻阅那些与情感有关的文字,于笔者的思绪里,那些文字也总会凄美如花,让人疼惜却无能为力!真也好,假也好,而情感,在世间的每个角落也会如烟氤氲!多情也好,无情也好,于花香的浮动之间,所有的的生命也都会如花开过,只是花期有长有短,花色各异!  

紫色,温柔心情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 

   在哪儿看到这样的语句:这世界,你来过就好!

你来过就好,无论短暂无论永恒!如一株花,绽放只是一刹那间,而这种美是要等待很长的时间,积蓄很多的能量才能达到的!而我们,等待一株花开的心情,也如欣赏到花开之时的美一样让人珍惜!

  如果为一朵花的生命,我又将会选择以一种怎样的姿态来绽放呢?看过那部爱上琉璃苣女孩,才知道世间有这样一种花,它的名字叫做琉璃苣,而它的花语是勇气!我是一个花盲,不懂花的生长环境,不懂它们各自的花语,如果让我选择,或许就幻身为一株紫丁香吧!  

淡淡花香淡淡紫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 

    紫丁香的花语是——初恋的感激,青春时期的回忆。关于紫丁香有这样一个传说:紫丁香通常都是四片花瓣的,如果有谁能找到五个花瓣的紫丁香,就能获得“幸运之爱”;如果那人还将这花吃了下去,他就会对所爱的人永远不变心。

  关于紫丁香的传说只是对完美爱情的一种愿望吧,相信爱,也相信被爱是紫丁香的追随吗?我相信有情,却不信爱,也许爱在我的印像中,是摒弃了世俗的一种情感吧!而选择紫丁香,或许是因为这种花更适合于紫色的淡淡情结,有一种淡淡的忧伤却又着一身浪漫的羽衣!  

淡淡花香淡淡紫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

   “花非花,雾非雾。夜半来,天明去。来如春梦不多时,去似朝云无觅处。”平淡是真,安静是福,世间的扑朔迷离也许只是一种表象,而真实握在手中的幸福,要学会珍惜。来去如梦似云,当你拥有幸福的时候,无论幸福的味道是淡还是浓,都要用心维系这一缕幸福的花香,让它在岁月的空气中散发得更持久一些!   

紫色,温柔心情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



 

不惑之年-感谢潘路老师的精美博文!!! - 不惑之年 - 不惑之年

潘路欢迎朋友光临

http://pxj667203.blog.163.com/

       
 
 
 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